因緣際會,昨天去板橋開了一場教學性質的說明會,教住戶如何開建設公司。因為如果屋主能擁有建商思維,自然就知道怎麼跟建商談條件。

 

    結束後,頂著寒風騎著摩托車,邊騎邊回想剛剛的120分鐘。

 

    因為不懂,所以住戶對建商的不信任,好比人在黑暗之中,每個影子都像害人的鬼。

 

    因為不信任,所以就算建商給到自己想要的條件,也會懷疑是不是吃了虧。

 

    新北市有一句口號:「我們都更好了」,但真實上演的可能是爾虞我詐、逐利忘義。房子是ㄉㄨㄍㄥ好了,但我們真的都ㄍㄥˋㄏㄠˇ嗎?

 

    其實願意花點時間,認真瞭解都更危老以及基本建築相關法令,並沒有想像那麼難,就是小學生的加減乘除而已。

 

    只是只是只是,那麼多的危險老舊建築物,需要他人協助,可是可是可是,我的力量就只有這麼一點點。

 

    真心期盼,有更多的人能夠加入都更傳教士的行列,讓更多的住戶能夠從最基本的:

@什麼是容積率?什麼是公設比?

@一坪可以蓋幾坪?

@房價成本與分配比例的關係?

@我可以分回幾坪?

@如何選屋分屋?

@如何取得安全保障?

@如何辨別真正一條龍的全案管理還是大隊接力式的拼裝車?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若您願意加入,我願傾囊相授,請您與我聯絡。🙏🙏🙏(單純只是想賺錢的不要來,這工作沒想像中的好做)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都市更新理易明 的頭像
    都市更新理易明

    都市更新理易明

    都市更新理易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