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先去跟別人談,鄰居都沒有問題,我也沒有問題。」「我不要那麼快簽,等別人都簽了我再簽。」

    這是一個開發人員經常會碰到的對話,談改建沒問題,要簽約再等等。

    中國人的好習慣,不想當出頭鳥,可能是覺得前方會有莫名的危險,更擔心第一個簽約會不會吃虧,想看看別人的條件是不是比較好,也有想著當關鍵的最後一戶大大的咬一口。

    各種原因不一而足,如果人人都這麼想,其實不會有第一個,所以不會有最後一個,因為沒有人簽約啊。

     開發的工作,讓我省思很多,小時候讀書:吾日三省吾身,長大一點:事事反求諸己,但當利益擺眼前,思考的都不是這樣的條件合理嗎?我能接受嗎?通常想的都是,別人分多少,我還可以再要多少,我是不是吃虧了。

    其實房子就算面積一樣,左右兩邊就可能價格不同,所以幾乎不可能齊頭式平等。為了完成一個案子,建設公司沒有保留一些面積當作談判籌碼也不可能,而開發工作如此競爭,有保留也肯定不多,不然第一次開出條件,就已經被打槍黏在牆壁了。

    按照這個邏輯,如果建商保留的面積已經不多了,不是應該先搶先贏嗎?

    按照這個邏輯,大家條件都多要一點,要到建商做不下去,就當作是紙上富貴一場空了。

    重點是,咱們什麼時候可以簽約啊?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都市更新理易明 的頭像
    都市更新理易明

    都市更新理易明

    都市更新理易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